萌萌哒氧化钙

打哈欠的时候不张嘴还会传染别人吗

2017.10.05练笔

cp:露中
by:氧化钙
王耀经过教学楼的时候,嗅到一股浓郁的甜香。不,应该说那股甜香扑了过来紧紧抱住王耀,或王耀一个不留神闯入了一方甜香的天地。那甜香实在是太浓郁了,黏着你腻着你,让你不得忽略它,却不惹人生厌。
“咦?桂花开花了啊!”同行的女孩子惊喜道。
是桂花吗?这么浓郁的甜香。王耀想。俄罗斯没有这种花吧?就像俄罗斯没有中秋、没有月饼一样。或许有螃蟹和圆月,但他们会在某一个特殊的日子边赏月边吃螃蟹吗?王耀不知道。
从昨天下午开始,王耀就一直在给伊万·布拉金斯基打电话、发消息,想向他道一声“中秋快乐”,然后邀他来他家尝尝香喷喷的月饼和热腾腾的螃蟹。
月饼是他一大早起来去买的,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抢到几斤。除了常买的红绿豆沙莲蓉蛋黄黑芝麻,他还买了一块五仁和一块鲜肉。他们家没人爱吃这两种,这两块月饼是为伊万准备的。要是俄罗斯来的肠胃偏爱五仁和鲜肉呢?王耀这么想着,掏了自己的零花钱买了这两块月饼。
螃蟹是耀爸的朋友送的。近二十只阳澄湖大闸蟹送来的时候还是活的,在泡沫箱里挥着钳子耀武扬威。王耀悄悄掀开泡沫箱的盖子来数,一只母的,两只母的,三只母的……螃蟹爬来爬去,王耀总也数不清。母蟹好吃,蟹黄直流油,蘸着加了蒜末的蟹醋吃特别香。王耀盘算着,这一箱大闸蟹,自己能分到两三只,怎么着也得有一只母的。小妹还小,不太能吃蟹,那就给她剩一只母的,其他的自己拿来和大弟二弟各换一只母的,同自己的那只加起来共三只母蟹,全给伊万吃。听说俄罗斯人都能喝酒,要不撺掇爸爸把他放了三年的那坛窑湾绿豆烧拿出来,绝对好喝。他还可以教伊万分辨螃蟹的公母,教他怎么嘬蟹肉,要不是阴天,他还可以和伊万一起赏月,给他讲嫦娥奔月的故事。这么想着,王耀不禁期待起晚上来了。
可是伊万像人家蒸发了一样,消息不回,电话不接。所以王耀晚上啃月饼吃螃蟹的时候一直怏怏的,缩在沙发上出神。耀妈见他这样忍不住说了他两句,可王耀没像平时那样还嘴,搞得耀妈弄不清自家大儿子今晚是怎么了,居然没有再继续说他两句。
每种口味的月饼王耀都给他留了一个,包在塑料袋里带来了学校。这些月饼此刻正躺在他的书包里呢。
王耀站住了,对女孩子喊道:“燕子,等我一下!”
燕子扭头:“干什么?快点,你不是说要迟到了?”
王耀一边说着“等我一下等我一下”,一边小心翼翼地踩进学校花园潮湿的泥土里,左顾右盼瞄着教导主任,飞快地折了一枝桂花。
王耀小心地护着那枝花,拒绝了燕子“给我一朵”的要求。这是他要送给伊万的,少一朵都不行。伊万想必是没见过桂花的吧?这么好的花!这么香!拿久了仿佛自己都要散发出桂花浓郁而甜蜜的香气似的!
王耀的脚步轻快起来,两阶楼梯并作一阶,快得跟在后面的燕子直骂他。那能不快嘛!他急着去把伊万没见过的月饼和伊万没见过的桂花送给他呢!哦,还得先问问他昨天为什么不接电话不回消息……为什么?是和别人出去忘了带手机,还是昨晚和别人聊太晚手机没电了又找不到数据线?或者说……他根本就是故意的?
王耀停下脚步。燕子好容易跟上了,喘着气儿问他:“卧槽王大耀你咋不跑了?你不是急着给伊万送花吗?我刚刚在楼下看见他的车了……王大耀?愣着干嘛,走啦!”燕子拉着他往楼上跑。
被燕子一路拽到教室,王耀想躲也躲不了,因为伊万已经朝他走来了。
“耀,对不起!”伊万脸上是焦急又抱歉的神色,“我昨天早上上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掉进马桶了,再拿出来的时候就开不了机了……你昨天找我了吗?”
王耀咽了口口水,溜到嘴边的“我昨天给你打了好久的电话”变成了轻飘飘的“没有”。看着伊万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,王耀掏出包里的月饼,连同手里的桂花一同塞进伊万怀里:“这是桂花,学校楼下的,很香……这是月饼,各种口味的都有,你尝尝哪个好吃哪个不好吃再告诉我……那个,嗯……中秋快乐。”
王耀低下头不去看伊万咧着嘴的惊喜表情,摸了摸自己的胸口。那里面的心脏“扑通扑通”跳着,快得似乎有些不正常。
—end—
“好甜好甜的桂花,好香好香的月饼,这些俄罗斯没有的东西,我都想带给你看一看,尝一尝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