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萌哒氧化钙

打哈欠的时候不张嘴还会传染别人吗

【露中】本子

ooc严重注意
文名瞎取的。
——
伊万布拉金斯基有个习惯:一紧张难过生气总之有了负面情绪,就写王耀的名字。
这习惯是他高二的时候养成的。
那时候,他坐在王耀后面。每天抬头,都能看到王耀的背影:上课时是倔强的后脑勺儿,自习时是因伏在桌子上写字而微微抖动的肩膀,午休时是弯得格外好看的脊背。
伊万会盯着王耀的背影,手里转着笔,一会儿就能走神。为此他被各科老师拿粉笔头怼过不少次,可仍是不知悔改。
他会从王耀的黑发一直想到无月的晴夜中闪烁着的漫天繁星,从满天繁星想到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地球,从另一个地球想到另一个自己也许正如自己一样,盯着王耀的后背,任由自己神游物外。
等他神游一圈回来,压轴题就已经讲完一半了,再想听也跟不上,索性继续神游,盯着王耀的后背,想着那些不着边际的事儿。
伊万暗恋着王耀。不可抑制的喜欢,又悄悄隐藏起来,小心翼翼地放在心里,护得格外紧,没有一个人知道。
期中考试的时候,伊万挂科了。英语考号涂错,数学最后一题又没来得及做。老师念成绩的时候伊万几乎要昏过去了,恨不得一枪干掉自己,从头再来。
伊万浑浑噩噩的想要冷静,随手抓过一张纸想写点什么平复心情。等回过神的儿时候,他已经写满了整整一张草稿纸的,王耀的名字了。
他慌忙把纸塞进桌洞,唯恐动作慢一点就会有人发现他的心思。
不过心情似乎平复了不少,这方法……或许可行?
二十一天养成一个习惯,而伊万已经坚持了四个二十一天了。起初是随手在草稿纸上写写,后来因疑似被琼斯姓同桌瞄见,专门换了个本子写。三十二开114页的手账本,到高二第一学年结束时已写完了大半。当然,满当当的都是王耀的名字。
后来这个习惯就被坚持了七年。其间伊万与王耀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持续了两年的暗恋转为明恋,大二把王耀追到手,到现在为止他们已经相恋四年了。
这七年他写完了十八个本子,厚薄不一,但内容无一例外地充满了甜蜜的爱意。毫不夸张的说,“王耀”这两个字是他目前为止写的最好的两个汉字,不出意外的话,以后也是。
暗恋两年,明恋一年,相恋四年,伊万从未让任何人知道过他的秘密,他爱写王耀名字的习惯。王耀也不知道,虽然他对伊万随身携带的本子的内容格外好奇,但没有伊万的允许,他绝不会去翻看。
伊万决定向王耀求婚了。即使现在结婚对于两个刚毕业一年的小青年来说为时过早,可伊万等不及了。他迫不及待的想要与王耀分享他的秘密,而这秘密会同一只钻戒一起,被送到王耀面前。
伊万抱着装有那十八个本子的箱子,箱子里藏着钻戒,走向正窝在沙发里补番的王耀,对他说:“王耀,这个箱子里有我的秘密,你想看看吗?”
王耀放下手机,颇有兴趣地打开箱子。从第一本开始,一直到最后一本,随便翻开哪一页都满满地写着他的名字。拿出所有的本子,箱子底静静地躺着一个小盒子。
“耀,我有个习惯,一难过伤心就写你的名字。七年我写了十八本,你是除我之外唯一一个打开这些本子的人。现在你知道我的秘密了,那么,”伊万打开盒子,里面静静地躺着一枚钻戒,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我们看到王耀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而此后的故事,我们就不得而知了。
—end—

评论(8)

热度(49)